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大代表茹振钢来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根据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11月9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科技学院小麦中心主任茹振钢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为师生们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学校处级干部、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博士及学生代表近500人聆听了报告。

茹振钢教授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会议的经历和切身感受,畅谈了参会感悟和心得体会,并以创新开放、纪律严明、组织严密为关键词,讲述了自己对出席十九大的深刻印象,从代表通道、分团讨论、媒体采访、会后工作等方面回顾了十九大盛况和参会履职情况。

茹振钢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体现了实事求是和解放思想的统一,体现了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统一,体现了总结过去和规划未来的统一,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从牢记使命、认真参会、忠诚履职;高举旗帜、全面领会、深入学习;砥砺前行、不负时代、干出作为等三个方面向学校师生传达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茹振钢教授紧密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向师生介绍了科技创新的体会,他表示,在新时代,我们要敢于瞄准世界科技的前沿,开展前瞻性研究,引领原创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茹振钢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局势,内涵丰富,生动活泼,充满激情,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主持报告时表示,茹振钢教授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一员,为我们分享了参加盛会的激动和喜悦,传达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贴近实际,既有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必将对学校师生的理论学习起到有力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王文鹏就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单位会后认真传达学习落实报告会精神,积极谋划本部门、本单位的宣传和学习工作,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做到师生全覆盖,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二是要以茹振钢教授为榜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学校师生要学习茹振钢教授潜心科研、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干事创业、攀登科学高峰的钻研精神,心系农民、勇于牺牲的高尚情操,立足岗位,务实重行,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各单位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加紧推进,力争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转型的实实在在举措,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委重托,无愧于师生信任,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摄影:王卓菲)

报告会现场

茹振钢教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报告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就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提出要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