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师生到贫困村开展十九大宣传及志愿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孔思懿 点击量:

11月11日上午,校团委组织我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的50余名师生来到学校联点扶贫村——郏县堂街镇圈李庄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和贫困户志愿帮扶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上午8点半,大家乘车来到圈李庄村。圈李庄村的驻村书记刘斐和赵伟杰向大家介绍了该村11户贫困户的大致情况:有的是孤寡老人,年迈失去了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有的家庭仅有老人和孩子,生活困难;有的家庭因患病致贫,等等。了解情况后,50多名研习社的师生分成11个小组到贫困家庭进行入户宣讲并开展帮扶活动。各小组在驻村书记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贫困户的家中,大家先和村民们聊聊家常,问问最近过的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看看有没有能帮助做的事情。大家边聊边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收拾院子,平整一下门前的小路,清扫排水沟里面堆积的树枝树叶,帮孩子们整理一下房间和文具。在帮助干活的同时,大家向村民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盛况和取得的成就,描绘了未来30年的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和两步走的战略规划,特别详细介绍了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一个都不会落下的决心,大家还向老乡们介绍了一些国家的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此外,研习社师生还给贫困户子女送去了书包、书籍和文具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2个小时的入户宣讲和帮扶结束后,全体师生还把村子里面的主干道清扫干净。

座谈会上,当地村民对研习社师生深入贫困户开展十九大宣讲和帮扶活动,以及平顶山学院近年来对圈李庄村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研习社师生纷纷表示,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一定倍加珍惜目前大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认真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在将来毕业后要到最基层、最艰苦、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工作,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二个百年梦想奉献青春力量。









帮助贫困老人打扫卫生


 

 


进入田间地头宣传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农村


清扫村子主干道卫生


举行总结大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