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天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阎耀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11-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明跃 点击量:

11月16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阎耀军教授受邀来到我校,在1206教室作了一场题为《现代危机管理:基于大数据的公共安全预测预警预控》的学术报告,政法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阎耀军教授的报告分为现代危机管理的核心取向、对潜在危机实施前馈控制的主要障碍、预测预警预控的技术瓶颈及破局设想、大数据给社会预测预警预控带来曙光、运用大数据解决公共安全问题的案例五个部分。他用真实的案例、亲身的经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关于现代危机和前馈控制等许多新型研究理论、观点和方法,通过现代危机管理的模型,对危机管理在潜伏期、萌芽期、突变期、扩散期的不同管理控制难度和危害程度进行了分析,并详细阐释了如何在现代危机管理下对大数据的公共安全预测、预警、预控采取具体的措施,来避免危机扩大。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报告会后,阎耀军教授与政法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如何找准行切入点,做好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学术科研、服务管理等工作,回答了老师们关心的问题。

阎耀军是天津工业大学公共危机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未来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长,天津市科协委员,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社会预测学理论、社会预警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出版专著10余部,主持完成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多个省部级重点课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