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畔文化讲堂之“国学智慧与道德修养”开讲

发布日期:2017-11-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申自强 点击量:

11月15日晚,由学工部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湖畔文化讲堂之“国学智慧与道德修养”在中心会议室开讲。学工部有关负责人和来自各学院的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场讲座邀请到文学院院长何梅琴教授担任主讲。何梅琴教授围绕“什么是国学”、“时代为何呼唤国学”、“国学的内容和价值”、“学习国学,提高道德素养”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结合生动的事例,从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三方面的危机和精神家园的自我毁弃、自我流放出发,展现了时代呼唤国学的必要性,从儒释道三个角度诠释了国学的内容与价值,并建言青年大学生认真学习国学、提高道德素养。讲座让师生们体悟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了国学经典的音韵美、意境美,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湖畔文化讲堂是学工部(处)2017年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活动以礼敬优秀文化、追梦爱国报国为主题,通过系列讲座,培养学生的文化创新意识,增强学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完善人格修养,关心国家命运,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摄影:曹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