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保卫处和医学院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医学院 点击量:

11月16日下午,由保卫处和医学院联合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崇文校区举行。讲座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培训部主任李广伦主讲。医学院200多名学生代表,崇文校区学生宿舍、餐厅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李广伦在讲座中结合实例,对校园餐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他讲解了液化气的安全使用方法,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消防的基本知识。他指出,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电线等问题危害严重,并介绍了紧急情况下应采取的措施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座还通过播放视频等方式,介绍了一些大学生防盗防骗意识淡薄、轻信他人的案件,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人身、财产安全意识。

讲座增强了崇文校区工作人员及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对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