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来校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付岩岩 点击量:

11月24日上午,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风气第三巡回督查组成员省纪委五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霍少杰、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张予庆、省委统战部河南黄埔军校同学会办公室副调研员车占昌一行3人,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侯树辉、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主任房留义陪同下,莅临我校对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进行督查。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党委副书记田建伟、纪委书记张高峰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督查汇报会。

王文鹏代表学校党委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换届纪律要求进行,确保推选出的候选人初步人选具有广泛代表性、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履行代表职责能力。

党委组织部部长侯延民从认真学习宣传、周密安排部署、严格推选程序和加强资格审查等方面,汇报了我校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选提名情况。

霍少杰就下一步切实做好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换届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进一步提高遵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要按照“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十不准”要求,严格落实换届纪律,禁止在推荐过程中说情打招呼、拉票贿选。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纪检机关要履行监督责任,确保换届纪律严格执行;组织统战部门要履行直接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