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开学典礼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孔思懿 点击量:

11月30日下午,我校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开学典礼暨首场报告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校长田建伟,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专职团干和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全体学员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刘涛主持。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党委宣传部长鲁书喜宣读了《平顶山学院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方案》。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田彧琨同学代表全体学员作了发言。

田建伟在讲话中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同学们要在理论学习、素质拓展和实践锻炼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能力素质。

他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要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学习中加快知识更新、完善知识结构,增强自身的理论素养。二是深入社会实践,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践行者。真正做到以理论促实践,以实践加深理论学习,将实践作为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标准。三是争当先锋模范, 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在思想上要做到积极进取、志存高远;在学习上要做到刻苦务实、勇攀高峰。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典礼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效武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的首场报告会。

(摄影:莫生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