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报》记者李见新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慧 点击量:

12月1日下午,应校党委宣传部邀请,《中国教育报》河南记者站记者李见新来到我校,在图书馆108为我校大学生新闻中心、校学生会和新青年工作室的学生记者、通讯员做了一场题为《新闻写作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萍主持。

李见新老师的讲座以“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周口郸城县中学校长张伟”的案例引入,结合自身从事新闻采写工作的经历,以事实新闻为素材,围绕“为什么要写校园新闻”、“让新闻写作助你成长成才”、“把校园人物写的‘顶天立地’”、“校园信息常见问题”、“提高写作水平和上稿率的几点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李见新指出,新闻写作中常规新闻要找准角度、写出新意,典型事例要深度挖掘、精细打磨,善于用写故事的方法把新闻写透、写活。他还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多读、多写、多练,新闻写作贵在坚持。李见新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用大量鲜活的事例让大学生记者们认识到了校园新闻写作的重要性,明白了新闻写作的价值与意义。

李见新老师从事教育宣传工作16年,曾任《教育时报》编辑、记者,《河南教育》(高教版)杂志任副主编、执行主编,《漫维》杂志主编。2012年至今在省教育厅新闻办负责信息、宣传工作,并兼任《中国教育报》驻河南记者站记者。他发表各类新闻作品500余万字,100余篇新闻作品在全国或全省新闻作品评选中获奖,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领导对他采写的50多篇报道作出了重要批示。

(大学生新闻中心新闻部 陈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