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旅游与规划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7-12-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鹏 点击量:

12月8日至10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97所高校的100支队伍参赛。

旅游与规划学院遴选了岳子琳、陈雄、董贤玉和林丹丹4名学生代表平顶山学院参赛,吴楠楠、于海龙任带队老师。本次比赛分为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两个环节。我校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团结协作、沉着冷静、认真答题,获得评委的认可,荣获大赛二等奖,我校也同时荣获此次大赛优秀组织奖。本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 GIS 应用能力,也展现了我校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行导师制、实践教学改革、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的成果。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的GIS应用技能创新竞赛项目,从2012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大赛旨在了解我国高校地理信息科学学子对GIS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前,该赛事已成为全国大学生地理信息科学领域的顶级赛事,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校和队伍参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