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为青马学员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孔思懿 点击量:

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校长田建伟为青马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校团委负责老师、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及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近300人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刘涛主持。

田建伟以“了解一场对话——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为话题、引入了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化一个认识——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把握主要精神——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田建伟指出,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是党的十九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主场多边外交活动,是我们党首次与全球各类政党举行高层对话,也是出席人数最多的首次全球政党领导人对话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在世界政党史上也具有突破性意义。对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展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个远离恐惧、普遍安全的世界,一个远离贫困、共同繁荣的世界,一个远离封闭、开放包容的世界,一个山清水秀、清洁美丽的世界。

田建伟对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十九大对中国未来有重大现实意义,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举旗定向,为我们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在历史上标定方位,为我们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树立了时代坐标;党的十九大在理论上与时俱进,为我们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在实践上谋划路径,为我们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作出了战略指引。田建伟要求同学们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涵:“一个主题六个新”,“一个主题”—— 68个字的大会主题,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六个新即:“新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新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征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新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报告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重点突出,讲解深入浅出,剖析深刻到位,见解独到新颖。现场,田建伟还多次与师生互动,了解大家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情况,指导如何在学习中践行十九大精神,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会,对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一定会按照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自己,早日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王刘涛就青马学员如何学好学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摄影:王卓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