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苏晓红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18-01-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梁军伟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关于“校领导带头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精神,201813日上午,校长苏晓红教授以“跨越两大关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在图书馆L311教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和国际贸易专业的120余名本科生讲授专题思政课。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与听课。

苏晓红在课堂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时代。她分析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指出了我们必须要跨越的两大关口:第一个关口是非常规的我国经济发展现阶段特有的关口——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解决的问题,跨越第一大关口必须打好三大攻坚战,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个关口是常规性的长期性的关口——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迈向高收入国家必须解决的问题,为此我们必须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和转换增长动力。她对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涵进行了梳理,指出应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六个方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和坚持以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关系为核心这三个重点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最后,苏晓红寄语青年学生,要厚德、博学、求是、创新,全面提升素质,扎实练好本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嘱托,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奋斗,用青春书写华丽篇章。

苏晓红校长学识渊博,视野宽广,课堂信息量大,逻辑清晰,把思政课讲得通俗易懂生动有趣,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学们在听完课后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强素质提能力,不辜负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