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2017年度“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18-01-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蔡溪溪 点击量:

近日,团中央对“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成果进行通报公示。在此次活动中,由校团委和新闻与传播学院16名师生组成的“追梦井冈”实践团荣获共青团中央2017年度“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优秀实践团队,全国共有60支团队获此项荣誉。

在校团委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精心组织下,7月8日至16日,“追梦井冈”实践团奔赴江西井冈山,以“《画说井冈》微电影拍摄与VR制作”为实践课题深入开展了的社会实践,共制作了故事片《红军餐》,访谈《真情告白》,人文风光《情怀井冈》,VR虚拟现实《井冈山VR虚拟再现》等四部作品,其中《井冈山VR虚拟再现》作品受到实践基地的高度评价,并被作为教学材料宣传推广。拍摄期间,我校团队通过参加专题讲座、瞻仰大井毛泽东旧居、到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加茅坪八角楼现场教学、体验红军的一天等实践活动,了解井冈山的革命历程,体会当年革命前辈经历的艰苦岁月;队员还积极参与到基地设计的“三湾改编”、每日晨练、升旗等别具特色的情景教学当中,在情景教学中忆往昔峥嵘岁月,惜今朝幸福生活,传承永不磨灭的井冈精神。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实践与调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实践能力,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