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8-03-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丽丽 点击量:

3月15日下午,由学工部(处)主办、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党委宣传部、团委、招生就业处、学工部(处)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资助工作负责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500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摄影/曹笑)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六支代表队闯进决赛。决赛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各代表队成员分别对“资助政策”、“诚信征信知识”、“金融知识”、“系统操作”等问题进行作答。选手们赛前准备充分,比赛现场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展示出了不凡的实力,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文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教师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摄影/王萌萌)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防止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现象的发生,进而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另外,决赛中的优秀选手将重新组队,备战河南省“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