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陈娜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闫清博 点击量:

3月15日下午,全国首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天津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陈娜博士应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在图书馆507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师德与师能——谈教学的超越与回归”的报告。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陈娜以“什么是一位好老师”和“如何上一堂好课”两个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经历,阐述了对教师群体“师德、能力、使命感和责任感”的理解。她认为,师德是身为人师的幸福感,聆听是为师之道,老师要聆听学生的困惑和心声,让学生体会到“为学是一片欢喜的境界”。她还从“教师责任与能力的关联”入手,对教师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内容以及教学呈现进行了深入探讨。陈娜表示,学生是自己教学灵感的重要来源,大学课堂重在抓住灵魂,才能在方法上百花齐放,教师教学应该回归课堂本质。讲座结束后,陈娜老师还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娜老师是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新闻史学会党报党刊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天津市优秀共产党等称号。

报告会现场(摄影/谭佳欣)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