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创青春”创业大赛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谢澎珍 点击量:

3月22日下午,郑州市大众创业导师,河南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迪应邀在我校音乐学院报告厅作了一场以“创青春”创业大赛为主题的报告。我校4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校团委副书记王刘涛主持报告会。

王迪首先介绍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组织架构和主要内容,并以河南工业大学开展“创青春”活动的基本政策和优秀成果为例,对大赛的备赛方法、评审标准等进行了介绍。他还结合自身指导参赛经历,就如何选题、如何组建团队、如何找指导教师、如何撰写参数项目书和参加答辩时的一些注意事项给大家作了全面讲解,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另外,王迪还对明年将要举行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敢于挑战自我,通过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类比赛,提高学习能力,培养科研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早日成长成才。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团中央、教育部等多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此次报告会的开展让我校师生对这些赛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参赛信心,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报告会现场(摄影/贺岚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