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点击量:

4月5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国旗护卫队、志愿者服务总队和部分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前往平顶山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摄影/娄一尹)

缅怀革命先烈(摄影/娄一尹)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而肃穆地将花圈放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敬仰的心情面朝纪念碑默哀一分钟。随后,学生代表张佳娜作了题为“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发言,她引用黄继光、董存瑞、吴志国等优秀革命先烈的事迹和毛主席的名言,号召同学们牢记革命传统,珍惜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生。国旗护卫队队长李少真倡议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为建设美好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接着,全体学生代表缓步进入墓园敬献菊花,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祭扫结束后,同学们有序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生前遗物,学习英雄事迹。

此外,校团委还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请给他们一分钟”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微博微信,互动献花留言、红色话题讨论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哀思,唱响了铭记历史、追思英烈、崇尚英雄的主旋律,使青年学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等学院都举行了不同形式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