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志编纂及校史馆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4月9日上午,校志编纂及校史馆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校志编纂及校史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长鲁书喜主持。

鲁书喜通报了校志编纂及校史馆建设工作前期筹备情况和工作方案。工作组组长、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主任陈建裕教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田建伟对校志编纂及校史馆建设工作的筹备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表示肯定,并对工作推进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校志编纂及校史馆建设工作是学校的一件大事。2019年10月,学校将迎来建校60周年,这在学校的发展历史上是一个重要的节点。中国历来有盛世修志的传统,近年来,也是学校发展历史上最好的阶段之一。重修校志并建设校史馆是学校发展到现阶段的客观需要。二是珍惜荣誉和机会。参与编志修史对个人来说是一种很高的荣誉,同时也对个人的学术水平、文字功底、编志修史专长和个人对学校的深厚感情有很高的要求。能够参与到编志修史这样的重大工作中,是人生的幸事,也会对个人的精神层面和能力层面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大家应该珍惜这样的荣誉和机会。三是科学安排,把握好进度。校庆时间是固定的,各项工作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安排重要时间节点,统筹协调好人员和各项工作进度,压茬推进,交叉进行。四是要树立背水一战,创造奇迹的信心。校史馆建设等相关工作已筹备了多年,但因为种种原因进展不尽人意。在没有专门机构和专职人员、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们要坚定信心,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把艰巨的任务细化分解,通过艰苦努力,坚决打赢这场战斗。五是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学院精神。很多同志长期在学校工作,既是学院精神的创造者,也是学院精神的传承者。同志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还有十分繁重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任务,克服各种困难完成这项工作是对学院精神的最好诠释。

会议还对校志编纂及校史馆建设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