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示范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高向丽 点击量:

4月9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示范校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苏晓红、副校长李波,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波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马跃东通报了2018年省教育厅示范校建设工作协调会会议精神。

李波宣布我校2018年示范校建设及年度迎评工作方案,主要介绍了方案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推进机制,并重点强调处理好学校各项年度建设工作与示范校建设年度迎评工作之间的关系。

苏晓红就示范校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做好示范校建设与学校各项年度建设工作。目前学校转型发展已到了深度转型阶段,示范校建设任务重,有些工作难度也比较大,学校把今年确定为“重点任务攻坚年”,部署打好五大“攻坚战”,年度重点工作也已明确。示范校建设、五大“攻坚战”、年度重点工作三条主线从建设内涵讲是一致的,各单位要做好统筹安排,协调落实好各项工作,把控好工作进度。二是要做好示范校建设特色凝练,突出示范校建设年度工作重点。示范校建设没有统一的模式,要发挥示范校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各单位在推进工作落实的过程中,要注意凝练特色和亮点,提升特色和亮点,系统化推进示范校建设工作。今年我们把示范校建设的重点放在深化行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是学校转型发展的主要路径,也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突破口,行业学院是产教融合的最高形式,我校现已建立6个行业学院,如何以行业学院建设为重要抓手推进协同育人、协同创新,打造政产学研共同体,是提升学校融入、服务能力,推进示范校建设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的关键。我们今年的五大“攻坚战”之一就是打好“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攻坚战”,深化行业学院建设也是这个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三是要全方位推进行业学院建设,把行业学院做实建好。要建立健全行业学院体制机制,深化行业企业参与学校办学。围绕专业建设,推进行企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课程、共建团队、共建基地、共同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等。要坚持开放办学,主动与行业企业沟通,积极推进应用性研究,根据合作行业企业实际需求确定研究课题,推进成果转化,服务好地方创新驱动发展。

苏晓红最后强调,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今年示范校建设任务的艰巨性,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凝练好特色。在示范校建设推进过程中,涉及到任何单位和人员,都要积极配合。只要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坚定信心,汇聚智慧、汇聚资源,就一定能圆满完成今年的示范校建设任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