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上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4-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车江波 点击量:

4月1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省比赛在全省的多所高校同时举行,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的2500余名学生参赛。由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37名学生组成的平顶山学院代表队参加了南阳理工学院赛区的比赛。

我校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

我校学生沉着应战、不畏强手、从容应对,最终,凭借扎实的编程功底、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取得6个省赛一等奖、15个省赛二等奖、11个省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谌冲、徐成东、黄峥、温雅新、胡姣和信息工程学院吴显宁6名同学获河南省赛一等奖,并晋级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

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IT学科竞赛。赛事设置了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大竞赛类别,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的IT顶尖选手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比赛已成为国内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很高的IT类科技竞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