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春季运动会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8-04-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梁辉 点击量:

4月12日,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校团委、教务处、学工部、体育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2018年春季运动会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在体育训练馆举行。来自我校各二级学院的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在比赛现场,各参赛队排成方阵,伴随着优美舒缓的演示音乐,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刚柔相济的表演诠释了八段锦“意动行随神形兼备、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特点,体现出健身气功将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目的的项目特色,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旅游与规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音乐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普及推广了健身气功,增强了大家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弘扬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促进了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