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丽君 点击量:

4月19日下午,我校第九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图书馆302教室举行。来自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和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现场观看了答辩。

经过初赛、复赛的筛选,共有25个项目进入决赛,分为创业计划、创业实践、公益创业三个类别。创业团队分别对各自项目的市场前景、竞争优势、盈利模式、管理模式和风险投资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政法学院赖家松的《律法之心——网络法律服务中心》、新闻与传播学院赵吉光的《60秒微企业秀》等作品给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评委就项目内容、可行性等方面对参赛队员进行了提问,对项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帮助选手更加全面审视项目的优势与特色。

比赛现场(摄影/莫生容)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同时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校团委今年3月份启动平顶山学院第九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通过比赛选拔优秀学生和作品参加全国大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