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肖俞月 陈慧 点击量:

4月23日下午,平顶山学院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平顶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立权、副校长李培、学校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校食堂各商户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程亚旭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议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学生食堂管理规定》、《关于平顶山学院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后勤管理处代表学校与四个食堂负责人分别签订《2018年食品安全目标和任务责任书》。平顶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局长董蔚真宣读了《关于组建平顶山学院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的通知》,并为我校食品安全协管员代表发放了聘书。

赵立权在讲话中表示,高校供应食品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不仅直接影响到师生的身体健康,还关系到校园的和谐稳定。高校食堂是师生的主要就餐场所,在食堂从事经营活动的各商户要加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认真执行相关规定,让师生吃得安心。平顶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食品安全监管方,也会强化责任意识,加大监督和执法力度,与学校、师生及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对高校食堂安全监管的合力,有效保障食品安全。

李培就提高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师生的生命安全,关系学校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二是要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后勤管理处要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度,建立食物中毒事件报告制度,加大学校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力度。三是加强食堂管理,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工作实效,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要加大监督力度,大力普及食品卫生意识和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饮食意识,提高从业人员规范操作的水平,形成师生员工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后,学校还邀请相关专家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