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一行来校调研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18-04-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吴艺敏 点击量:

4月24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宏勋,带领平顶山市部分知名企业家代表来到我校,就校企合作进行调研。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田建伟、李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考察陶瓷学院(摄影/王程龙)

考察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室(摄影/王程龙)

卢锡恩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我校陶瓷学院窑房和教师工作室、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室、高压智能开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等地,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随后,在学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举办座谈会(摄影/王程龙)

校长苏晓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深化产教融合、开展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学校转型发展的主要途径,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主要突破口,学校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开放办学,紧紧围绕平顶山市“三城、两地、一区”建设推进学科专业发展,进一步深度对接我市主导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卢锡恩对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转型发展、学科建设、校地对接、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平顶山学院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落实国家和河南省推进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强化顶层设计,大力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卢锡恩强调,市委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市委书记周斌同志专门就这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校企合作要重点建好三个平台:一要搭建好校企合作产学研平台。发挥高校技术转移基地的作用,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畅通高校创新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渠道,努力实现高校和企业的“优势叠加”,技术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双向融合”。二要搭建好校企合作信息平台。高校要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及时进行企业展示与宣传,发布校企合作动态、合作事项、求职信息和招聘信息,方便毕业生就业和择业。三要搭建好校企合作用工平台。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加强与学校、企业之间的联系,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人才智力引进、招工用工、技能培训、人才评价、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情况,摸清企业人才项目需求、用工缺口等底数,实现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无缝对接。

河南亚坤实业集团董事长曹二虎、河南万瑞实业集团董事长胡万涛、河南国玺超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志成分别发言,表示要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力度,携手并进,实现合作双赢。

党委书记王文鹏对市委统战部和各位企业家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攻坚战”是学校今年五大攻坚战之一,校企合作工作不仅是对办学水平的一个检验,也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市委统战部继续大力支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也请企业家经常来学校调研考察,共谋发展,使校企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