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四表彰暨红歌合唱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孔思懿 点击量:

5月3日下午,我校五四表彰暨红歌合唱比赛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党委宣传部、机关党总支、党办、学工部、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和400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会议宣读了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向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学生分会”、“创新实践工作先进单位”、“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模范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表彰“五四红旗团总支”(摄影/陈留彪)

表彰“优秀学生分会”(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一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共青团改革创新、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就新时代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田建伟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理想,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要学会奋斗,要向身边的青年榜样看齐,勇于吃苦,乐于吃苦,将自己锻造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不断创新,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新思维,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讲话(摄影/陈留彪)

随后,16支二级学院的参赛队以整齐的阵容、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红歌比赛中。《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保卫黄河》、《歌唱祖国》、《红旗飘飘》、《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一首首经典歌曲被传唱,演员们嘹亮的歌声、磅礴的气势和饱满的激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师范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陶瓷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获三等奖。比赛在音乐学院合唱队为大家表演的歌曲《中国军魂》和《国家》中落下帷幕。

师范教育学院代表队演唱(摄影/陈留彪)

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演唱(摄影/王程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