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一级作家秦俊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孔令春 点击量:

5月10日下午,全国劳模、国家一级作家秦俊应邀来到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为学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读书提高人生”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现代技术教育中心主任沈义良主持。

讲座现场(摄影/刘娟)

秦俊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为什么要读书、读书如何影响一个人、如何有效阅读书籍等问题。他指出,读书可以适应时代环境、可以与智者交流、可以明辨是非、可以修身养性。他剖析了读书存在的误区,告诫同学们要有选择性的读书,要学会精读与粗读相结合;要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提高善于读书的能力;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提升人生境界。

来校期间,秦俊还为学校捐赠了其部分著作,并与文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进行交流,分享文学创作经验,并对青年教师文学写作进行了指导。

秦俊是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史志协会副秘书长。他潜心地方史研究,特别是宛西地方自治研究,发表史志文章近百篇,其《豫西名人轶事》、《南阳人文风物谈往汇集》分别于1992、1995年被台湾《中原文献》刊发。他自1987年以来出版长篇历史小说7部(含合著),其中《伤兵东四郎》被时任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1996年11月介绍到日本,颇受欢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