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美国商业艺术家John Boychuk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5-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吴鸿昌 点击量:

5月4日至11日,美国商业艺术家John Boychuk应邀来到我校,在陶瓷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和专题讲座。

在校期间,John Boychuk分别做了两场专题讲座——“来自一个职业艺术家的忠告——如何构筑艺术实践”和“美国陶瓷艺术发展现状及个人创作心得”。陶瓷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John Boychuk为学生做专题讲座(摄影/吴鸿昌)

John Boychuk在讲座中围绕“艺术是什么”、“艺术家的终极使命”、“我的艺术之路怎么走才叫成功”、“美国陶艺家的创作理念”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他引导学生对自己的专业进行深入的思考,并为学生提出自己的建议:不要被周围因素所限制,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勇敢去追逐。他分析了艺术与商业的关系,并结合著名艺术家的成功事例,以及自己丰富的国际旅行经验,激励学生们要积极走出校园,扩展人脉资源。面对毕业之后的艺术道路,John Boychuk提醒同学们要切记艺术的初衷,通过改变继续创新,通过探索发现更多未知的事物。他希望同学们在课下能够多思考,将思想付诸于行动,坚持自己的艺术之路,闯出一番新天地。

John Boychuk在讲座之余,还走进陶瓷学院的教室和实验室,为师生示范陶艺创作,交流艺术构思。

John Boychuk指导学生进行陶艺创作(摄影/吴鸿昌)

通过两次讲座和一周的交流,John Boychuk让我校学生了解了更多先进的艺术创作理念和陶瓷设计制作技巧,了解到了世界艺术陶瓷与商业陶瓷发展的最新趋势,开拓了视野,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创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John Boychuk是加州SAE Expression大学讲师,CCA加州艺术学院概念艺术硕士,U-M密西根大学美术专业学士。他从事商业艺术领域十五年,其作品被中国、美国、智利、德国、荷兰、法国、意大利等十余个国家的收藏家认可和收藏,商业雕塑作品亦被部分政府机构和行业订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