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大学汪基德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文明 点击量:

5月15日下午,河南大学汪基德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4306教室作了一场题为《信息技术发展引发的教育变革》的专题报告。来自我校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专业带头人、课程群教学团队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2018年申报拟建网络课程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的学生近3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义良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新营)

汪基德教授在报告中就信息技术发展对教育的挑战、应对挑战的教育变革和未来教育变革的趋势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他从信息时代对教育的挑战出发,提出教师要转变教育思想、教学模式,并重点讲述了目前四种流行的教学模式,即网络探究学习、翻转课堂、自组织学习和MOOCS。针对信息技术变化日新月异的特征,汪基德教授指出,未来教育变革的趋势有四大特征,即未来教育是精准的、是以人为本的、是泛在的、是免费的,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教育规律,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报告会内容丰富,案例翔实,让在场的师生开阔了学术视野,受到了教育。

汪基德教授现任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他长期从事教育技术基本理论与基础教育改革研究,兼任教育部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实验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等职。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我校教育技术应用培训计划的一个部分。此次教育技术应用培训于5月3日正式启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