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冯琨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征兵工作,激发广大学生的参军热情,确保完成今年征兵任务,5月17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4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出席会议,校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人民武装部部长高磊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曹笑)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安排部署了2018年我校征兵工作,详细解读了国家和我校征兵优惠政策。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李志华、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艳慧做为2017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对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强军是强国基石的认识,一个国家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在世界上就没有话语权,我们国家实现中国梦同样需要依靠强大的国防力量。二是要把征兵工作作为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契机,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各二级学院既要梳理近几年征兵工作中好的做法,进一步提高宣传发动的精准性,也要注意征兵工作时效性强的特点,注意时间节点,坚决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