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文学院参与承办宝丰诗词大会策划与录制

发布日期:2018-05-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瑞文 陈留彪 点击量:

5月27日晚,由宝丰县委县政府主办、我校文学院参与承办的 “同赏中华诗词,共守精神家园”宝丰诗词大会(第二季)颁奖晚会在宝丰县广电总局演播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文学院院长何梅琴等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活动。我校文学院2014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翟怡秀同学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了季军。

宝丰诗词大会(第二季)现场

宝丰诗词大会(第二季)活动于今年3月份启动,历经海选、初赛、复赛、决赛等阶段,历时近三个月。我校文学院发挥自身优势,与宝丰县展开深度校地合作,积极参与承担了诗词大会的赛制策划、诗词测试范围、试题出制、嘉宾评析等工作。其中,大会比赛用题由文学院院长何梅琴教授负责的团队精心筛选,倾心打造。试题难易度区分合理,在诗词接龙、诗词答写、踢馆赛、描述抢答、心领神会等环节依次呈现,使节目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受到了大会组委会、参赛选手、社会人士的好评。我校何梅琴教授、田瑞文博士、程丽娜博士与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第三季亚军获得者彭敏担任了比赛的点评嘉宾。他们从典故解说、诗意讲解、读诗方法、吟诗技巧、答写规范等方面作了专业细致、妙语解颐的点评,让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何梅琴教授(右二)与《中国诗词大会》亚军彭敏(右三)等担任比赛点评嘉宾

同时,我校学生作为选手也积极参加了该项活动。今年我校共有38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海选,为此节目组还专门在我校设立了海选考点。最终在来自北京、上海,以及郑州、洛阳、平顶山等省内外的2800多名选手中,我校有三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节目录制的百人团。经过层层比拼,激烈角逐,翟怡秀同学获得了大赛季军的好成绩,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文化修养与青春风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右一)为翟怡秀同学(右二)颁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