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时期智慧教学的创新与实践》专题培训讲座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伟锋 点击量:

5月31日下午,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教育与培训中心负责人迟婉璐应邀来到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做《新时期智慧教学的创新与实践》专题培训讲座。副校长李波、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专业带头人、课程群教学团队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2018年申报拟建网络课程负责人及其他老师近20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义良主持。

迟婉璐在讲座中就什么是智慧教学、为什么要开展智慧教学、怎样开展智慧教学、利用雨课堂工具实现智慧教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从教学环境变化、师生变化等几个方面提出新时期智慧教学的必要性,提出教师要开展适应社会和科技发展的课堂变革研究与实践。针对目前高校教学现状提出了运用雨课堂开展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迟婉璐还详细演示了雨课堂的主要功能,现场操作雨课堂在课前、课中、课后的应用,最后,针对不同学科举例说明了雨课堂创新性应用方式和效果。

参加培训的老师和领导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雨课堂,参与问答互动、PPT推送、现场答题统计、现场教学效果调查分析、发送弹幕到大屏幕等活动,亲身体验了“雨课堂”高效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效果,深切感受了智能手机进课堂、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紧密联系、课堂互动永不下线的智慧课堂效果。

此次讲座是我校教育技术应用培训系列讲座之一,对促进我校教师现代教育技术认识水平和能力的提高、更新教学理念、持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转变教学方式方法起到了积极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