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全国软件信息技术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6-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车江波 点击量:

近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千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蓝桥杯省赛一等奖选手云集京城,角逐蓝桥杯最高荣誉。由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6名学生组成的平顶山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我校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摄影/陈留彪)

我校学生不畏强手、从容应对,凭借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扎实的编程功底,6名学生全部获奖。其中,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徐成东获全国一等奖,温雅新、黄峥获全国二等奖,谌冲获全国三等奖,胡姣获全国优秀奖;信息工程学院的吴显宁获全国三等奖。吕海莲、张国平、李永明等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在此次比赛中,我校表现突出,获得“河南赛区优秀组织单位奖”和“河南赛区优胜学校奖”。

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高校学科专业竞赛,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公平、科学的全国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已经举办9届赛事,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1200多所院校参加,总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作为目前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IT类专业赛事,蓝桥杯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的IT顶尖选手参赛,腾讯、华为、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比赛已成为国内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很高的IT类科技竞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