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魔术文化研究所”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任高举 点击量:

6月20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学院、平顶山市德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魔术文化研究所”揭牌仪式在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改办主任左玉昆,中共宝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晋,平顶山市德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青年魔术大师、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魔术文化研究所”所长丁德龙,平顶山市德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登芳,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副校长李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地方合作处处长杨宏亮主持。

仪式现场(摄影/陈留彪)

李培代表学校对左玉昆、吕晋、丁德龙一行到我校参加揭牌仪式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李培表示,学校坚持立足地方,服务行业,近两年来,紧紧围绕我市“三城、两地、一区”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服务地方发展中打造办学特色,培养了一大批地方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高度重视区域文化的研究、传承与创新,全方位服务平顶山市文化产业发展,依托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成立了伏牛山文化圈研究中心。近几年,在墨学文化、三苏文化、陶瓷文化、观音文化等地域文化研究上取得较大成绩。此次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魔术文化研究所”的成立,将对我市魔术文化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意义和影响。学校将加大支持力度,助推我市魔术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左玉昆与袁桂娥共同为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魔术文化研究所”揭牌。

为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魔术文化研究所”揭牌(摄影/陈留彪)

据悉,去年下半年,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依托平顶山学院,成立了高端智库型研究机构“平顶山市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院以“研究问题,服务社会”为基本理念,采取“理论研究、决策咨询、项目设计、投资规划”四位一体的运作模式,搭建平台,疏通渠道,将高校的学术资源引导到服务社会的轨道上来。研究院成立以来,着力开展前瞻性及应用性对策研究,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有力服务了平顶山市文化产业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