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8-06-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胡瑞挺 点击量:

6月21日下午,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学院校赛决赛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程永华和全校4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比赛。比赛邀请蒋华勤、王宏、赵全立、郭玉领、刘旭明、刘晓光6位资深行业专家和创新创业导师担任评委。

副校长程永华致辞(摄影/王卓菲)

程永华代表学校致辞。她对各位专家评委来我校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我校举办“互联网+”校赛,旨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希望大家把大赛作为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把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通过大赛营造出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希望各参赛团队奋力拼搏,争取在省赛乃至全国比赛的舞台上展现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


参赛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展示(摄影/王卓菲)

本次决赛分为8分钟路演和3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了展示。最终,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智能迷你科技》、音乐学院的《睿卡智能古筝艺术教室》、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倾斜摄影+智慧城市》、陶瓷学院的《花瓷韵》、信息工程学院的《花之漾》获一等奖;政法学院的《农机小帮—农民与农机手的互联小程序》、旅游与规划学院的《一业乡愁,益业解忧》、医学院的《依护医疗》等十个项目获二等奖;另有十个项目获三等奖。


行业专家和创新创业导师进行现场点评(摄影/王卓菲)

比赛最后,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主任、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蒋华勤从本次参赛项目团队成员的组成、项目的可行性及项目财务分析、商业模式等多个方面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也向参赛项目团队就如何进一步完善自身项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此次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举办的,比赛自3月15日启动,历时三个多月,经过二级学院推荐、校内初评、大赛培训、校内复评、决赛等环节最终落下帷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