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崔志浩 点击量:

6月21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体育学院党总支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2106教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及体育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继强在致辞中表示,“道德讲堂”是我校弘扬优秀文化,积极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平台,是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创建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在学习工作中践行“崇德尚礼、勇于拼搏”的民族精神。

三省三问(摄影/黄思源)

同唱一首歌《体院欢迎你》(摄影/黄思源)

活动伊始,主持人提出了开场三问:何谓体育?您在体育活动中是否遵守体育道德?您在体育活动中是否发扬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这些问题引发了现场师生们的思考。然后,全体师生合唱改编歌曲《体院欢迎你》,展现了体育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励志短片《中国女排夺冠之路》和李魏平、曲晓波老师先进事迹短片,感受到了运动健将的职业素养和体育教育工作者的道德品质。体育学院副院长孔祥在做一番点评中指出,体育人要热爱体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勤奋学习,实事求是。大家随后观看了《少年中国说》朗诵表演,并作为一名体育人进行了庄严承诺。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书军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互动性强,每一个环节都给人留下印象深刻,希望大家从活动中汲取正能量,积极投身体育事业,助力体育强国梦。

讲述体育学院李魏平和曲晓波老师的事迹(摄影/杨笑宇)

诵读经典(摄影/谈维维)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体育学院师生“砥砺前行、顽强拼搏”的信念,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