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6-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志敏 点击量:

6月22日至24日,由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中显恒业杯”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举办。来自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等16所高校的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由我校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组成的平顶山学院代表队首次参加了这一赛事。

我校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其中,2016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陈新获得一等奖,另有五名学生获得三等奖,实现了首次参赛全部获奖的目标,谢伟博、陈凡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提高了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实验技能和金相分析能力,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材料微观世界的热情,培养了严谨的工匠精神,同时也为学生们参加今年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提供了交流和练习的机会。

一等奖颁奖现场(前排右1为我校陈新同学)

我校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

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金属材料领域内影响广泛的专业类竞赛,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试样进行打磨、抛光、腐蚀等处理,从而在显微镜下清晰地展现金属材料的内部结构。评委通过对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操作习惯等方面的评判,对各位选手的金相技能进行评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