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6-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点击量:

6月28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在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领导袁桂娥、田建伟、杜伟、张久铭、李培、李波、于长立和全校党员代表一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会议(摄影/陈留彪)

会议伊始,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在党委副书记袁桂娥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齐唱国歌(摄影/陈留彪)

齐唱国歌(摄影/陈留彪)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陈留彪)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陈留彪)

党委委员、副校长杜伟宣读了校党委表彰决定。

党委委员、副校长杜伟宣读表彰决定(摄影/陈留彪)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获得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奖先进单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品牌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奖。

表彰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摄影/陈留彪)

表彰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奖先进单位(摄影/陈留彪)

表彰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摄影/陈留彪)

表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品牌、先进个人(摄影/陈留彪)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效武、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小雪、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程立平老师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党务工作先进集体、思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言。

袁桂娥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一年来兢兢业业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党员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讲话(摄影/陈留彪)

袁桂娥在讲话中回顾了党九十七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她指出,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全校师生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指导工作能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校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提升组织力,突出党支部这个关键,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党性锻炼,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今年,学校党委大力推进“五大攻坚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校获批成为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2018年度河南省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首批河南省健康养老护理教育培训基地;我校创新创业园项目已通过平顶山市发改委建设立项,正在加紧推进。

袁桂娥向全校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师生,紧扣“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深入领会和把握这一重大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用这一重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加自觉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发挥好带头作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确保党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三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坚持本科教育的“四个回归”,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做出新成绩。6月21日,教育部在成都召开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这是我国第一次以“本科教育”而不是“本科教学”为名召开的会议,对我国高等教育而言具有风向标和里程碑意义。我们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教育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初心和使命。年初学校把2018年定为“重点任务攻坚年”,“五大攻坚任务”完全契合这次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也说明学校的决策是正确的。这五大攻坚战不是靠一日之功、一年之功能够完成的,需要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今后三年紧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围绕示范校建设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出学校的“特色”和“亮点”,在全省示范性应用型大学建设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大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大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党总支会后要原原本本把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工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完成“重点任务攻坚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二是迅速掀起学习先进的热潮。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自觉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习,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理论武装,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为顺利完成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而不懈奋斗。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