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孙延彬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8月15日至8月19日,学校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赴山东大学开展为期5天的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培训班开班仪式(摄影/王亚珂)

 在8月15日上午举行的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程永华出席了活动。程永华在讲话中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以德立身、为人师表,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处处长高磊就此次培训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邀请到山东大学知名专家、老师,分别从“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科研管理与科研组织”、“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及早期预防”、“新时期高校学生工作”、“学生工作管理与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通过学习培训,辅导员们开阔了视野,深化了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认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信心。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积极研究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职业能力。

 培训期间还举办了平顶山学院第一期“学工论坛”,辅导员老师们在论坛上就学生干部选拔培养、辅导员心理危机工作的重点及难点、高校资助工作、辅导员应具备的职业素养等问题发进行了发言和探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