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孔令春 点击量:

 8月29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李波、各二级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简要总结了上学期我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安排布置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会议指出,本学期我校将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继续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各项教学任务落实,统筹推进转型发展攻坚年各项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攻坚战年度任务,以迎接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抓手,启动迎评的各项准备工作,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创业教育,加强教学质量文化建设。

 李波就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贯彻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会议要求,着力“四个回归”,紧抓“使中原更加出彩”,全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二是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创性推进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要深刻理解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坚持理论与实践一体化,围绕“专业入行,能力提升,双创深化”三大主题,抓住“能力培养、学习结果产出、模块化、产教融合”四个关键点,构建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的模块化产教合作育人新模式。三是要抓重点,破难题,开创性的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各教学单位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示范校建设及审核评估三大任务,认真梳理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推进改革的骨干力量,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动力,营造出全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新局面。五是党政齐抓共管,切实发挥各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学期初准备工作,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