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市代表团出征省八届民族运动会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9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代表团参加河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出征仪式在我校举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表团团长邓志辉,市民宗委主任、代表团副团长冯中涛,市体育局局长宋丕勋,我校校长苏晓红、副校长李波,出征的平顶山市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我校体育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致辞(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平顶山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她指出,平顶山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强硬件建设,开设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课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健身运动,学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水平不断提升。她指出,河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省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民族传统体育盛会,也是检阅我校体育竞赛水平的一次盛会,希望代表平顶山市参赛的我校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超越自我、再创佳绩;希望大家严守比赛纪律、公平竞争、文明参赛,展现平顶山人民和平院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风尚,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志辉讲话(摄影/陈留彪)

 邓志辉在讲话中代表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向所有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省八届民运会的教练员、运动员、领队表示问候,向给予平顶山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代表团大力支持的平顶山学院表示感谢。邓志辉指出,经过几个月来艰苦而富有成效的集训后,我市珍珠球、蹴球、陀螺、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押加、武术、舞龙八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运动队将奔赴郑州,参加于9月6日开幕的省八届民运会。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最高级别的赛会,既是展示民族体育辉煌成就、弘扬民族文化的民族体育盛会,又是全省各族人民大团结、大欢聚、大交流的民族团结盛会,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大力发扬高尚的体育道德风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团结,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谱写辉煌篇章。

 教练员代表庞浩琳、运动员代表王龙霄分别在出征仪式上发言。

 仪式最后,邓志辉将平顶山市代表团旗帜授予到代表团副团长冯中涛手中,全体运动员、教练员正式出征。

代表团出征(摄影/陈留彪)

 据悉,第八届河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6日至10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这也是我省历届民族运动会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设项最多、参赛人数和参赛民族最多的一届。参加此次运动会的平顶山市代表团共有运动员50余名,参加8项比赛,其中我校学生占43名,他们将代表平顶山市角逐6个比赛项目的比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