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9-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组织部 点击量:

 9月7日,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请示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同意,校级领导班子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学校党的建设、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转型发展等工作实际,聚焦“九个方面”问题,进行深入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和党总支书记代表列席会议,会议历时8小时。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做了认真的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中央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话谈心活动。班子成员广泛征求各基层组织的意见,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三是深入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照中央巡视检查反馈意见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聚焦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王文鹏同志就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兰考标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班子成员都要直面问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以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要围绕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联系实际谈透彻,触及思想灵魂;相互批评要开诚布公、指出问题。着力解决质量不高、辣味不足问题,防止一团和气或无原则纷争,防止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切实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

 王文鹏首先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严肃认真,查摆深刻,重点突出,内容实在,自我批评剖析深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表现出了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最后,王文鹏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全面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努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正确对待批评。同志们的意见和批评是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持“四个自信”、严守“六大纪律”、提高党性修养的治病良药。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要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听得进那些激烈、尖锐的意见,要虚心接受,闻过则喜。

 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是否忠诚的“试金石”,要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批评意见,举一反三,制定个人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提出实实在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防止就事论事,防止畏难情绪,防止与己无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确保中央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都落实落地、见底清零。

 三是要凝心聚力促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真正把这次省委精心安排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整改、干事创业、凝心聚力的强大动力,持续两手抓两促进,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