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级新生防诈骗知识讲座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孙昭妍 点击量:

 9月20日下午,由学校保卫处、学生处与新城区派出所联合主办的2018级新生防诈骗知识讲座在校中心会议室举行。讲座由新城派出所社区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兼平顶山学院驻校民警王刚警官主讲,我校2018级新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王刚结合近几年在我国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阐述了诈骗形成的根由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和恶劣的影响,并分类讲解了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诈骗、招工诈骗、中奖诈骗等常见的诈骗类型特征及应对措施。他希望同学们切实提高诈骗防范意识,一旦遇到网络诈骗应采取不理会或者立即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讲座结束后,王刚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提高了新入学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普及了安全防范知识,对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