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迎接2018年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年度考评

发布日期:2018-10-18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曹萍 点击量:

 10月17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2018年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情况年度考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自2017年6月以来示范校建设情况进行年度考评。专家组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汉东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有河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谢金法、中原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斌、河南城建学院教务处处长赵安芳,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主任科员陈继承。年度考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考评汇报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汇报会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示范校建设是我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地方普通本科院校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实现转型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两年多来,紧紧围绕“两区两基地一平台”的示范校建设目标,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路径,强力推进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平台资源建设,主动融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办学特色日益彰显,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省教育厅示范校建设年度考评工作是提高省示范校建设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促使我们树立重在建设、以评促建理念的关键举措,是对我校示范校建设工作再上台阶的有力促进,也是我校向各位专家以及兄弟院校学习的难得机会。我们希望得到专家们的细心指导和热情帮助。希望全校师生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求教,主动学习,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虚心接受专家批评指导,全面领会,认真整改,切实做到以评促建,进一步将我校示范校建设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汇报会上致辞(摄影/王卓菲)

 刘汉东在讲话中指出了本次考评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并对考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希望通过对示范校建设情况进行年度考评,进一步强化动态管理,实现以评促建的目的,充分发挥示范校项的引领作用。

考评组组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汉东对此次考评提出要求(摄影 王卓菲)

 校长苏晓红以《聚焦关键,克难攻坚奋力推进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题,汇报了我校示范校建设情况。她指出,2017年以来,学校在全面推进示范校建设的基础上,聚焦转型发展重点领域、关键工作,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深化产教融合为主线,以行业学院建设为抓手,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重要突破口,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着力破解深度转型期亟待突破的瓶颈问题,奋力推进示范校建设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深化,办学特色日益彰显,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不断增强。

校长苏晓红汇报了我校示范校建设情况(摄影/王卓菲)

 苏晓红从“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划执行”、“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应用型办学保障水平”、“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培并重,努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对接区域产业链、创新链,打造特色优势学科专业群”、“强化教育服务与指导,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强化应用研究,社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强化经费统筹,为示范校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打造办学特色亮点,发挥示范校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等九个方面全面总结汇报了学校示范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她指出,我校的示范校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先进院校相比,与我们设定的发展目标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以行业学院建设为抓手政产学研协同推进转型发展的模式有待进一步完善,对接地方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模块化产教融合课程体系建设和“六个对接”的产教合作育人模式有待进一步深化,应用性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校企一体、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办学条件有待进一步改善。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围绕办学定位,加强组织领导,聚焦立足点,把握着力点,抓住关键点,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示范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评组查阅我校示范校建设支撑材料(摄影 王卓菲)

考评组考察我校创新创业中心(摄影 王卓菲)

考评组考察我校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摄影 王卓菲)

 汇报会结束后,评估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示范校建设的支撑材料,并深入考察了创新创业基地、协同创新中心、校内实习实训平台、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等,实地考察了解我校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情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