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2018年峰会暨河南发展高层论坛第76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对标中共河南省委、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相关文件要求,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高校经济与管理学科的发展方向,10月20日,河南省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2018年峰会暨河南发展高层论坛第76次研讨会在我校二号教学楼2106会议室召开。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王朝纪、河南省经济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军、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处处长王亚洲、我校校长苏晓红,来自河南省内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省内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系)的院长(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久铭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致辞(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她代表平顶山学院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省委宣传部、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教育厅、省经济学学会及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平顶山学院概况和学校近年来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紧紧围绕平顶山市“三城两地一区”发展规划和地方主导产业发展需要,不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持续推动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的情况,并希望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经济学学会及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学校也将努力为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搭建好学习交流的平台。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王朝纪致辞(摄影/陈留彪)

 王朝纪在致辞中指出,河南发展高层论坛作为省社科联的品牌活动,自2004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十余场专题研讨会,较好地发挥了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照、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作用。论坛的成果多次受到省领导的批示和肯定,论坛已成为省委省政府和社科界专家学者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社科界专家领导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王朝纪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提出的“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以及“三起来”、“三结合”重大要求,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实现中原更加出彩需要高校不断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全省各高校以及经管学院重任在肩。本次会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主题报告,有专题研讨,有考察交流。希望各位专家在会议期间充分发表自己的学术观点,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报告会正式开始。尹书博、谷建全、王亚洲分别作了题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河南省人民政府决策招标课题的定位与申报》、《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及评奖》的专题报告。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李铜山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恒教授、郑州大学商学院经济系党总支书记沈琼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与河南高校经管类学科发展、地方高校经管类学科建设与服务地方经济问题、经管类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经济转型背景下经管类专业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等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和讨论交流。

大会举行报告会(摄影/陈留彪)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作专题报告(摄影/陈留彪)

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作专题报告(摄影/陈留彪)

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处处长王亚洲作专题报告(摄影/陈留彪)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恒教授作专题发言(摄影/黄思源)

郑州大学商学院经济系党总支书记沈琼教授作专题发言(摄影/谈维维)

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李铜山教授作专题发言(摄影/黄思源)

洛阳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刘玉来教授作专题发言(摄影/黄思源)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在我校参观了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陶瓷展览馆。

与会领导参观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摄影/陈留彪)

与会领导参观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