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国培计划(2018)”乡村公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开班

发布日期:2018-10-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任玮 点击量:

 10月17日上午,河南省“国培计划(2018)”乡村公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平顶山学院班开班典礼举行。副校长程永华,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和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贯敏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韩懿玢)

 全体与会者在活动现场重温了河南教师誓词。

 程永华代表平顶山学院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学前教育不仅关系到幼儿身心健康、习惯养成和智力发展,还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更关系到国家和人类的未来。幼儿教师是孩子们接触的第一位老师,在培养儿童全面健康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幼有所育”,将学前教育放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幼儿教育市场方面供求关系的巨大变化,人们育儿行为和观念的巨大变化,更使得幼师队伍的培训非常重要。希望各位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通过此次培训收获知识、提升技能、开拓视野、提高素质,为河南省学前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宏亭就此次培训的前期准备情况、学员的生活和学习安排等事宜作了说明,要求学员们尽快转换角色,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遵守培训班的管理规定,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教师代表郝君雅和学员代表、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幼儿园樊彦霞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本期培训班历时15天,将采用专题讲座、案例研究、素质拓展、经验分享、观摩教学、沙龙研讨等培训形式,旨在促进幼儿教师更新教育观念,着力解决幼儿教师在教育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提高教育水平和专业能力,为河南省农村学前教育培养一批能在当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种子”,推动当地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