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培训中心主任常志霞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10-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江绿野 点击量:

 10月26日下午,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培训中心主任常志霞应邀来我校,在图书馆L309教室做了一场题为“新闻采写那些事儿”的专题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开始前,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秦方奇向常志霞老师颁发了我校特聘教授证书。

讲座现场(摄影/李雨轩)

 常志霞在讲座中以“为什么学新闻”为话题,引导同学们对从事新闻行业的意义、自己的职业理想等问题进行了思考。常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鼓励大家要锻炼自己,树立坚韧不拔的意志,成为一个“如果被别人赶出门去,就从窗户跳进去”的新闻战士。常老师通过讲解“宣”、“传”二字的含义,告诉大家做记者应该有观点、有倾向、有立场,传达观点时要旗帜鲜明。在新闻语言方面,常志霞表示,要学会将领导干部话语体系、学者话语体系、群众话语体系有机结合起来。她还结合实例,向大家讲解了写新闻标题的原则和技巧、提炼主题的方法等问题。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让同学们对新闻写作和新闻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