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来我校作审核评估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蓓蓓 点击量:

 11月2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邀请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作审核评估辅导报告。校领导苏晓红、李波出席,全体中层领导,教学督导员,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学科(专业)带头人、党政办公室主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机关教辅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长苏晓红主持。

培训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张新民以《迎接审核评估,我们可以做些什么》为题,以重视评估、学习评估、准备评估和迎接评估为切入点,从“全面理解评估制度新安排”、“准确领会审核评估新理念”、“正确把握评建工作新要求”三个方面,对高校如何开展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他简要分析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和省内外高校开展审核评估的情况,对比分析了审核评估的新特点、新理念和评估重点,并结合自己作为教育部评估专家多次参与评估的经历和体会,对审核评估的实施流程、自评报告撰写、状态数据报告形成、专家进校考察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指导。

张新民教授作审核评估辅导报告(摄影/王卓菲)

 苏校长结合本次培训会议,就如何做好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校各单位要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迎评促建工作上来,要从迎评的高度对照本职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和要求,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二是认真学习,科学谋划。全校各部门要以此次培训报告会为契机,把握评建工作思路,确定评建工作方案,为全面推进评建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切实开展审核评估对标建设工作。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教学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发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为评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争取实现平院2万多师生的同频共振良好局面。

校长苏晓红主持报告会(摄影/王卓菲)

 学校拟于本学期末召开迎评工作启动会。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就要成立,接下来要加紧统筹部署,高效推进,为全面启动我校评建工作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