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五大攻坚战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1月1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五大攻坚战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在会上作了题为《强力推进五大攻坚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她指出,校党委把2018年定为“重点任务攻坚年”,提出要打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改革”、“创新创业园区建设”五大攻坚战,目的是为了确保十三五规划的目标能够实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今年以来,各单位紧盯目标任务,攻坚克难,持续发力,使五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其中,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攻坚战推进方面,学校通过设计工作载体、培育思政品牌,凝练育人特色,推动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改革,统筹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学校也于今年6月获批河南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攻坚战推进方面,学校对接区域产业链、创新链,打造特色优势学科专业群,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攻坚战推进方面,学校通过推动共建行业学院,积极与地方政府、科研机构共建智库,初步形成了政产学研协同育人的模式。在师资队伍建设攻坚战进展方面,学校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省级创新型科研团队建设取得突破。在创新创业园区建设攻坚战进展方面,目前已完成相关招标工作,所有项目都已经过市规委会通过,发改委正在批复可研报告。

 苏晓红指出,整体上看,五大攻坚战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推动了学校整体工作。但从五大攻坚战的目标任务看,它要解决的是学校建设发展目前面临的也是长期困扰学校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是啃骨头的工作,这些困难绕不开、躲不过,短期内也难以一蹴而就,因而需要未来几年乃至长期持续聚焦和着力。可以说五大攻坚战只是开了个头,任务还很重,道阻且长,需要我们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讲话中强调,2018年是学校“重点任务攻坚年”,学校年初对五大攻坚任务进行了具体分工,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目标任务。全校上下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工作,强化资源倾斜、政策倾斜、力量倾斜,集中力量打好五大攻坚战,实现重点领域、关键工作的新进展、新突破,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今天我们召开五大攻坚战推进会,目的是全面梳理并向大家通报五大攻坚战推进情况,动员大家进一步明确方向,集中精力,保持张力,以驰而不息、锲而不舍的精神持续推进五大攻坚战,以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希望全校上下鼓足干劲,克难攻坚,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奋力谱写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的篇章。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