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朱勇 点击量:

 11月5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来自全校的5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现场(摄影/赵肖明)

 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在致辞中感谢河南民族乐团为我校师生带来的高水平、高质量的艺术作品。他指出,优秀民族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师生们通过观看演出,能够得到更多美的陶冶,享受精神盛宴,能够更加热爱民族传统文化,提高艺术素养,坚定文化自信。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致辞(摄影/赵肖明)

 音乐会在一曲民族管弦乐《北京喜讯传边寨》中拉开帷幕。民族管弦乐《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演奏细致入微,耳熟能详;中阮齐奏《火把节之夜》、中国大鼓二重奏《牛斗虎》、琵琶协奏曲《春江花月夜》、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分别展示了不同民族乐器的魅力;民族管弦乐组曲“平顶山组曲”第二乐章的《白龟湖》栩栩如生地描绘了平顶山市山水相间的美景;二胡、大提琴与民族管弦乐合奏的《菊花台》,使中国古典诗词的意境与当代流行音乐的审美意趣相互交融,韵味别样;女高音歌唱家薛青演唱的《梅花引》、《橄榄树》优美动听;在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悠扬的旋律中,音乐会进入尾声。在观众热烈的喝彩和欢呼声中,河南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最后又为现场观众返场两首曲目《好汉歌》、《花好月圆》。整场演出近两个小时,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中阮齐奏《火把节之夜》(摄影/赵肖明)

琵琶协奏曲《春江花月夜》(摄影/赵肖明)

二胡、大提琴与民族管弦乐合奏《菊花台》(摄影/薛青青)

女高音歌唱家薛青演唱(摄影/薛青青)

 河南民族乐团隶属于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始建于1957年,是一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有着鲜明中原特色的民族乐团。建团以来,乐团涌现出一大批享誉全国的知名演奏家和指挥家,上演并积累了大量的优秀民族器乐作品,为河南乃至全国的民族器乐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