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原文化部非遗司巡视员马盛德来校参观指导

发布日期:2018-11-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余保明 点击量:

 11月6日下午,原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巡视员马盛德、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孙鹏、平顶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淑芳等来到我校陶瓷学院参观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陶瓷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马胜德一行来校参观指导(摄影/王卓菲)

马胜德一行来校参观指导(摄影/王卓菲)

 马盛德一行分别到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传统技艺)、河南省鲁山花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陶瓷学院陶瓷烧制实验室参观指导。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介绍了鲁山花瓷的发展历程,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失传近千年的鲁山花瓷传统技艺恢复工艺的研究情况。陶瓷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彪围绕陶瓷学院开展的相关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汇报。

 活动结束后,各位专家对陶瓷学院和河南省鲁山花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工作和我校筹备申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