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十期青马工程(国鼎英才)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邢瑶 皮倩倩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国鼎英才)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校长田建伟,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第十期青马工程暨“国鼎英才”53名学员和团委校级组织的学生干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刘涛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贺岚溪)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党委宣传部长鲁书喜宣读了《平顶山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暨“国鼎英才”实施方案》。青马学员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谭邦带领青马学员和校级学生干部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现场(摄影/贺岚溪)

 田建伟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开展好“青马工程”暨“国鼎英才”,做好高校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的核心和关键,更是完成总书记提出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任务目标的必由之路。

 他对青马学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忠实信仰者。要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增强对当代各种社会思潮的辨析、甄别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二是坚持学研结合,做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者。要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要结合工作学习历史、文化、社会、科技、军事等方面的知识,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三是积极投身实践,做马克思主义模范实践者。要利用好此次培训精心设计的团日活动宣讲、志愿服务、驻村调研、成长引领等实践环节,在自我发展、自我成长、自我提高的同时,充分发挥政治骨干和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做到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笃行自律者。要严格按照培训班纪律要求,带头刻苦学习,带头加强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锤炼作风,带头提高能力,认真且高标准完成每一环节的培训任务。五是广泛开展宣讲,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要利用团日活动等时间,组成小分队,面向学校普通同学、入党积极分子等,以及利用假期赴革命老区、农村地区、社会实践地等地,把党的好政策、好战略、好声音传播出去。

 仪式结束后,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建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解析”的首场报告会。

热点新闻